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苹果争宠中国 iPhone5或与中国移动合作

苹果争宠中国 iPhone5或与中国移动合作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14日08:07分类:美洲

作为当前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无疑是苹果等智能手机生产商争夺的下一个热点。有分析认为,iPhone5可能成为苹果的最新利器,帮助其进一步拓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CNBC周四报道称,苹果与中国移动即将开始的合作,可能成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突破。报道称,苹果一直试图与中移动签署销售iPhone的协议,但双方的合作却因为技术上的不兼容而受阻。

但这一技术瓶颈有望被刚刚面世的iPhone5打破,后者在设计时就考虑了要支持中移动3G网络的频段,这为苹果和中移动最早在明年年初签约扫平了道路。

一些分析师认为,与中移动的合作,可能帮助苹果iPhone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翻番。汇丰控股指出,如果中移动能说服其占比为4%的高端客户(总用户为6.83亿)转换为iPhone5用户,对苹果来说就可能意味着新增2730万部智能手机的销量。汇丰估计,目前中国大约有2200万的苹果iPhone用户。

“这对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将是一个极大的提升。”汇丰地区电信研究主管格林南周四说,他进一步指出,如果成功牵手中移动,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将迎来重大突破。

行业研究机构IDC的统计显示,苹果目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约10%,仅次于三星的19%。而在最近个月,随着中兴通讯和联想等本土企业快速崛起,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大幅下滑。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除了解决技术兼容的问题,iPhone5自身的一些新功能也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比如中文操作、社交网站以及可用中文控制的Siri语音助手。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更谨慎看法。IDC亚太区的研究经理梅丽莎表示,中国智能手机领域目前的最大增长潜力可能来自较低端的市场,考虑到iPhone5的定价要比iPhone4或者4S贵,苹果要想在新用户上获得突破较难。(朱周良)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