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合国贸发会议公布《2012贸易和发展报告》 紧缩不靠谱 刺激性政策是唯一出路

联合国贸发会议公布《2012贸易和发展报告》 紧缩不靠谱 刺激性政策是唯一出路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选择继续刺激经济,这是正确的方向。联合国贸发会议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9%。

□欧洲实施紧缩措施的举动不仅适得其反,而且还对全球经济以及欧元自身的生存带来了威胁。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警告紧缩将使经济增长进一步下滑,刺激性政策是走出衰退唯一出路。

当天发布的《2012贸易和发展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继续下降,从2011年的2.7%降至2.3%。“经济增长下滑主要是由发达国家实行的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导致。”

报告直指欧盟紧缩政策不靠谱,“紧缩举动适得其反,不仅拖累全球经济还给欧元自身的生存带来威胁。”报告预计,今年欧元区整体经济将萎缩0.4%,美国和日本经济分别有望增长2.0%和2.2%。

“紧缩并没有实现减少财政赤字、创造就业以及恢复金融市场信心等预期成果,反而抑制了主要发达国家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削弱了发达国家的增长势头,同时遏制了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前景。”

报告认为,一些发展中国家正在继续实行支持国内需求的反周期性政策,但如果大型发达经济体不恢复增长,这些政策也还是不够的。

管理着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Pimco)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走弱,并警告称衰退在发达国家中蔓延的几率正在上升。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化与发展战略司司长弗拉斯贝克强调,刺激性政策是走出衰退的唯一出路。

他认为中国经济仍然表现良好,他说:“中国政府选择继续刺激经济,这是正确的方向。”

报告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9%。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