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消息面主导市场沪银高位回落

消息面主导市场沪银高位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胡东林  

美联储议息结果未出,金银市场谨慎心理已占据主导。13日亚洲时段国际金银价格窄幅震荡,沪金则低开低走,成交减少,持仓几乎持平;沪银更是高位回落,主力1212合约下跌1.84%至7056元/公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浓重,一旦消息不如预期,无论金银都有可能大幅下调。

欧洲时间周三,现货白银价格上午维持窄幅的震荡,下午在德国宪法法院通过了欧洲稳定机制(ESM)的消息刺激下,出现一波上涨,并刷新近期新高,共涨大约100点,然后在高位受阻承压下跌,美盘开始后不久,现货白银价格在公布原油库存数据期间,受油价影响和市场对接下来的美联储会议中QE3推出的不确定性影响,多头获利盘仓促获利了结,短时间内出现大幅暴跌。周三,国际黄金和白银ETF基金分别减仓3.72吨和12.06吨。

昨日沪银下跌幅度接近2%,成交26.2万手,持仓20.8万手,基本与昨日持平。前20持仓方面,永安期货减持多单740手,海通期货减持多单1384手,减持空单1265手;华安期货和兴业期货则增加了1000手左右的多单。华东白银现货报价6920元/千克;白银ETF持仓小幅减少12吨。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坏于预期,成为激发新一轮QE3预期的直接导火索,美国股市、黄金、白银、原油等资产由此连续上涨并创出数月乃至数年来新高。美元指数周二跌破80整数关口,创4个月来新低。不少机构预计,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结束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出台至少数千亿美元规模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