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圳公积金贷款28日启动 最高额度为90万元

深圳公积金贷款28日启动 最高额度为90万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3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日宣布,深圳市公积金贷款将于9月28日启动,最高可贷额度为90万元,且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深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深圳住房公积金的账户数量已经突破了500万户,账户余额超过300亿元,公积金管理中心预计将拿出100亿元资金用于第一批住房公积金贷款。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日宣布,深圳市公积金贷款将于9月28日启动,最高可贷额度为90万元,且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

此前,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曾于7月16日将《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暂行规定》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12日公布的调整后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暂行规定》与征求意见稿相比,住房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的倍数从10倍提高到12倍,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从80万元提高到90万元,没有户籍限制。不过,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并没有公布“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实施细则。

根据《规定》的相关要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深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目前深圳住房公积金的账户数量已经突破了500万户,账户余额超过300亿元,公积金管理中心预计将拿出100亿元资金用于第一批住房公积金贷款。(张昊)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