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戴相龙:社保基金已投资PE200亿元

戴相龙:社保基金已投资PE20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此前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可将不超过10%的资金投资于PE,目前已向15家基金公司投资了200亿元左右。“我们正在进一步规范投资管理办法,我们会继续发展股权投资,更好地吸收民间资本加大社会投资。对于明年能不能达到500亿元股权投资,这不是一个目标,必须按照条件、按照程序进行。”

社保基金投资年回报率8%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2日在出席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时对媒体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将继续发展股权投资,明年500亿元的股权投资必须按照条件和程序进行。

他表示,此前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可将不超过10%的资金投资于PE,目前已向15家基金公司投资了200亿元左右。“我们正在进一步规范投资管理办法,我们会继续发展股权投资,更好地吸收民间资本加大社会投资。对于明年能不能达到500亿元股权投资,这不是一个目标,必须按照条件、按照程序进行。”

他表示,中国的金融改革应努力寻求三方面突破。首先,利率市场化要突破,建议发挥上海银行间市场的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参与,能有更多的交易品种。其次,完善金融组织机构,继续发展中小型金融企业,同时在职能上应该差异化。第三,改进微小企业金融服务。(陈莹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