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安永转制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化加速

安永转制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化加速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12日08: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9月12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9月11日,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宣布开业,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正式从合伙制转为特殊普通合伙制。这意味着,继毕马威之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当中又有一家正式进行了转制。

今年上半年,财政部发布了《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化转制方案》,要求昔日以中外合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向本土化事务所转制。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1992年进入中国时,都采取了中外合作有限公司的方式,与国际通行做法相悖,也产生了很多问题。对于此次转制,安永候任全球首席执行官Mark Weinberger表示:“转制为安永在中国的业务和人才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吴黎华)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