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基金专户取消业绩提成 收费模式趋公募化

多基金专户取消业绩提成 收费模式趋公募化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1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面对低迷的专户发行市场,一批“一对多”基金专户悄然取消业绩提成,其收费模式呈现出“公募化”的趋势,仅收取一定的管理费。

目前市场孱弱,“一对多”专户发行艰难,是基金取消业绩提成、仅提取管理费的一大原因。另外,专户产品取消业绩提成或许是专户“通道”业务的一种模式。

面对低迷的专户发行市场,一批“一对多”基金专户悄然取消业绩提成,其收费模式呈现出“公募化”的趋势,仅收取一定的管理费。

盈利模式生变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国投瑞银所发行的国投瑞银鸿瑞4号期货套利资产管理计划的存续期限为不定期,其业绩基准为年化收益率8%。值得注意的是,这款产品并不提取业绩报酬,改为每年收取1.5%的管理费,托管费、认购费以及参与费的费率分别为每年0.25%、0.5%和0.5%。

无独有偶,该基金公司所发行的国投瑞银鸿瑞5号香港精选资产管理计划也没有设计提取业绩报酬。据悉,该基金专户业绩基准为年化收益率6%,主要投资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具备估值优势和增长潜力的品种。该基金专户也仅仅收取每年0.9%的管理费和每年0.21%的托管费,并且无认购、参与费。

据记者了解,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发行了一款与期货公司合作的专户产品。该专户产品亦取消了专户产品一直以来提取业绩报酬的收费模式,只收取管理费。据悉,这只专户产品存续期为1年,中途不接受参与申请或退出申请,存续期间不进行收益分配。每年收取2%的资产管理费以及0.2%的资产托管费。

业内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透露,上海另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推出的一款投资于股指和商品期货的结构化保本产品,该产品亦不提取业绩报酬,仅仅收取一些管理费。据了解,该产品封闭期为1年,完全使用电脑程序量化投资于股指期货,全部为日内交易。在保守型的策略下,该款专户的预期收益率为12%-18%。从产品设计来看,该结构化专户分为优先合伙人和次级合伙人,若专户发生亏损,由次级合伙人承担,亏损至总资产90%时,负责该专户的风险控制人,即上述沪上大型公募基金将强行平仓,保证优先合伙人本金安全。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