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4天逆回购利率下调 市场流动性预期偏乐观

14天逆回购利率下调 市场流动性预期偏乐观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11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32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35%,与上周四持平;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45%,较上周四下行5基点。整体来看,近阶段市场资金面仍有望持续改善。

央行周二(11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32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35%,与上周四持平;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45%,较上周四下行5基点。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以来7天、14天期逆回购利率相继下调,一方面顺应了短期市场资金利率走低的态势,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央行维稳资金面的意图。当日回购利率多保持在近期低位运行,资金面总体平稳。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央票100亿元,到期正回购150亿元,到期逆回购1650亿元。在周二合计77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结束后,尚余730亿元到期逆回购需要对冲。不过,从当日资金面的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市场流动性预期在继续向乐观方向发展。数据显示,11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和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分别报2.5114%和2.9965%,均保持在三季度以来的偏低水平。其中7天期回购利率跌至3%附近,进一步证实了主流机构对于资金面较积极的预期,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此前市场对于季度末资金面可能逐步趋紧的担忧。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有“虚高”成分,隔夜回购近期成交量占比持续上升,利率更加真实,目前已接近5月资金宽松时的水平。在公开市场此前连续两周净回笼的情况下,资金面反而出现改善,可能与外汇占款的回升有关。与此同时,上周以来央行跟随二级市场回购利率的回落下调逆回购发行利率,也表明其希望保证逆回购规模。整体来看,近阶段市场资金面仍有望持续改善。(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