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水晶光电:蓝玻璃IRCF放量 公司业绩反转

水晶光电:蓝玻璃IRCF放量 公司业绩反转

国金证券2012年09月11日19:27分类:国金证券

投资逻辑

精密光学元件制造受益光学影像摄入需求增长:精密光学元件的规模和产值成长主要来自三方面因素,即光学影像摄入应用领域由手机、相机、笔记本拓展到平板、电视、游戏机带来大量新增市场,应用产品对相机分辨像素、成像质量要求提升,以及单位产品采用相机数量上升。PIDA预测全球精密光学元件市场年复合增速在6%左右,消费电子领域需求成长更快。

客户和规模优势是公司快速成长的保障:无论移动终端相机模组还是数码相机产品的市场份额均高度集中,因此客户和规模构成精密光学元件制造的主要进入壁垒。公司IRCF产能居全球前三,产品主要供货大立光、玉晶光、新钜科等全球主要相机模组厂商;OLPF供应全球主要相机制造商,高端产品已进入索尼、佳能等,并成为主力供应商。

蓝玻璃IRCF量产出货推动公司业绩爆发:蓝玻璃IRCF主要用于800万像素以上相机模组,正逐渐成为中高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的主流配置,随着苹果、三星等智能机的热销,市场供不应求。公司是全球少数具备蓝玻璃IRCF生产技术的厂商,并通过代工模式进入这一市场,今年下半年开始出货放量,单价较普通IRCF倍增,预计今明两年将贡献5000万和1.6亿左右新增收入。

单反单电OLPF稳定成长,视频眼镜/保护玻璃等待释放:单反单电价格平民化和用户消费升级带动高端OLPF需求稳定成长,公司已供货前三大品牌中的索尼和佳能,其他大客户也将实现突破;视频眼镜是下一代革命性创新产品,公司与国外专业厂商的合作,将获得市场先发优势;高毛利的保护玻璃产品经过产能和良率爬坡,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及估值

公司受益于图像摄取需求快速提升,带来的镜头应用领域拓展和产品附加值提升。下半年蓝玻璃IRCF启动放量是推动公司业绩高成长的主因;单电单反用高端OLPF产品需求稳定增长;视频眼镜微投模组发展前景巨大,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并提升估值水平。

我们预测公司12-14年净利润为164.63、232.34和295.48百万元,同比增长34.82%、41.13%和27.17%;对应EPS为0.659、0.930和1.183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32×12PE,低于苹果供应链相关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水平。公司未来业绩弹性和成长确定带来估值切换,我们给予公司13年26倍PE,目标价24.18元,首次评级“增持”。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