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8月IPO融资额创7个月新低

8月IPO融资额创7个月新低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07日08:36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WIND统计数据还显示,2012年8月,A股IPO融资额仅为67.60亿元,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专家认为,政策面持续偏暖将对股市构成利好,但其力度仍然要取决于未来政策放松的力度。

近来,有关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稳定的意图也越发明显。除了召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之外,WIND统计数据还显示,2012年8月,A股IPO融资额仅为67.60亿元,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政策面持续偏暖将对股市构成利好,但其力度仍然要取决于未来政策放松的力度。

在市场层面上,有关监管部门也在采取多种举措稳定市场。公开数据显示,进入8月份以来,大盘始终在2000点的整数关口徘徊。相应的,在一级市场上,按照网上发行日期计算,2012年8月份,A股共计只进行了12宗网上发行,平均发行价格仅为17.99元/股,平均发行市盈率则仅为28.35倍,实际募集资金则仅为67.60亿元,单月募资规模创下了今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仅为7月份(123.96亿元)的55%。实际上,自今年8月份之后,证监会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就再没有进行过新股发行的审核,其维护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

对于有关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稳定的举动,海通证券认为,近来政策面将维持偏暖格局,这对股市构成利好。但是偏暖的政策面难以带来股指的大幅上行,其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主要体现为支撑部分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因为受制于当前相对较紧的财政状况、房价上涨压力重新浮现、CPI可能回升等等因素的制约,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都有些力难从心。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