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贤成矿业3亿募集资金遭农发行强行划扣

贤成矿业3亿募集资金遭农发行强行划扣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06日08:30分类: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贤成矿业9月5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格尔木市支行《告知函》称,为确保该行在贤成矿业控股子公司青海创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存续贷款本息计3.036亿元的信贷资金安全,格尔木支行从创新矿业存放于该行的募集资金的账户中强行划扣收回该笔贷款本息。

贤成矿业9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27日收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格尔木市支行的《告知函》,为确保该行在贤成矿业控股子公司青海创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存续贷款本息计3.036亿元的信贷资金安全,格尔木支行从创新矿业存放于该行的募集资金的账户中强行划扣收回该笔贷款本息。

公告称,今年8月24日广州中院向农发行格尔木支行发出《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要求冻结创新矿业存放在该行募集资金专管账户中的1.85亿元募集资金。农发行格尔木支行在得知此事且在没有受理广州中院冻结事项之前,以其判断相关法院拟冻结将会导致其向创新矿业贷款3亿元的贷款本息存在收回风险为理由,在未向贤成矿业及创新矿业作出任何通知或知会、且创新矿业没有提供任何银行转账划款手续的情况下,强行从创新矿业募集资金账户中划转人民币3.036亿元,自行决定提前收回贷款本息。贤成矿业表示,将启动司法程序就农发行格尔木支行可能涉嫌的违规行为向有关法院提请诉讼,并已经向青海证监局并通过青海证监局向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和领导进行汇报及情况反映。(吴黎华)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