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国泰君安8月份“3I”指数显示股市仍然低迷

国泰君安8月份“3I”指数显示股市仍然低迷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5日11:26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国泰君安证券5日发布8月份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3I”指数)报告,其结果为52.09,较上个月54.43的运行值下降约2.4个点,仍处于“低迷”区间。从分项指标看,交易投资收益率未得到改善。

新华08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沈而默)国泰君安证券5日发布8月份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3I”指数)报告,其结果为52.09,较上个月54.43的运行值下降约2.4个点,仍处于“低迷”区间。

从分项指标看,交易投资收益率未得到改善。在选定的跟踪样本中,所有账户8月份即期平均浮亏率为29.1%,较上月末提高了1个百分点;已交割的当期平均实盈率为1.7%,较上月1.2%提升0.5个百分点。

交易活跃度继续低迷。单户日均交易频率由上月的0.017下降到0.015。新股申购率基本持平略升,表明交投进一步低迷。

8月份,撤出资金账户比例基本持平,追加资金账户比例下降至12.7%,比上月13.4%下降0.7个百分点。同时,中小账户的平均持仓率持续微弱上升。这表明参与建仓的意愿已有一定程度的回暖。

国泰君安认为,在指数2000点左右、蓝筹股估值已经开始反映可能出现经济坏账的担忧时,下半年存在二次机遇的时机点正在来临,而犹豫不决的经济是否企稳只是这个二次机遇空间的加分项。“结合3I指数的运行情况,市场在此位置震荡调整中可能将逐步乐观,建议从两方面选择行业增加仓位配置,其一是盈利增长稳定的医药、电子,其二则是低PB蓝筹,主要在于金融行业。”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