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证交会指控中国天一药业虚报营业收入

美证交会指控中国天一药业虚报营业收入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5日10:35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说,中国天一药业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涉嫌欺诈,在2007年和2008年财务报告中虚报了合计1980万美元营业收入。根据美国证交会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法院的起诉书,天一药业2006年5月通过反向收购在美国上市,美国证交会将要求对天一药业与刘彦青处以罚款,并追缴刘彦青的不当得利。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说,中国天一药业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涉嫌欺诈,在2007年和2008年财务报告中虚报了合计1980万美元营业收入。

美国证交会当天在声明中说,总部位于哈尔滨的天一药业在2007年财报中表示已与一家马来西亚公司签署战略分销协议,后者将作为天一药业某款"瘦身贴片"在马来西亚的独家分销商,但其实两家公司并未签署此协议,而天一药业却在2007年和2008年财报中虚报了合计1980万美元的出口收入,这些报表都有首席执行官刘彦青的签字。

声明还说,这家马来西亚健身器材生产零售商名为Takasima Industries,天一药业2007年虚报向这家公司出口1220万美元,约占当年总营收的25%,之后在2008年虚报出口收入750万美元,约占当年总营收的8.2%。而事实是,Takasima仅在2007年向天一药业购买了约16.75万美元的瘦身贴片,2008年则没有业务往来,也从未与天一药业签署过任何分销协议。

根据美国证交会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法院的起诉书,天一药业2006年5月通过反向收购在美国上市,美国证交会将要求对天一药业与刘彦青处以罚款,并追缴刘彦青的不当得利。(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