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中鼎股份:成本下降支撑业绩 战略调整打开空间

中鼎股份:成本下降支撑业绩 战略调整打开空间

国金证券2012年09月04日21:04分类:国金证券

投资逻辑

橡胶价格下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橡胶占公司产品总成本30-40%,今年一月以来橡胶价格下跌30%,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相对去年分别回升3%和2.9%;未来天然橡胶进入产能释放周期,轮胎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天然橡胶价格维持低位是大概率事件;

全球化战略提升未来市场占有率:全球非轮胎橡胶件市场超过1800亿人民币,公司市场占比2%左右;公司通过多年海外市场开拓,目前已经进入奔驰、宝马、大众等一线车厂全球开发平台供应链,并参与同步研发,未来有望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高价转让子公司,开拓高端橡胶密封件市场:去年公司通过收购美国COOPER获得高端油封的生产技术;公司转让子公司中鼎泰克后将获得净收益23773万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向航空航天、工程机械、船舶工业等高端密封件领域拓展。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基于以下两点原因,我们认为应该给予公司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估值。

经过前几年的海外扩张战略,公司已经完善了海外销售渠道,并进入一流车厂的全球开发平台供应链,未来有望获得大批订单。

公司开始进入高技术、高毛利率的高端橡胶密封件市场。

我们保守预测公司2012 -2014年EPS分别为0.92元(扣除转让子公司中鼎泰克投资收益后为0.62元)、0.85元和0.94元;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13.56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6x13PE。

风险

天胶价格超预期反弹

与全球大型整车厂商合作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