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房地产行业:八月成交环比涨跌互现

房地产行业:八月成交环比涨跌互现

国金证券2012年09月04日07:53分类:国金证券

新房成交情况

北京成交量下降。本周北京约成交28.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上海成交27.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1%;深圳成交9.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7%;三市成交量分别为52周动态周均的168%、117%和171%,全面超过动态周均值;去化周期分别为4.4、7.8和10.8个月。

本周重点监测的15个二、三线城市中,有11个城市环比上升,平均升幅为17.2%,其中厦门的升幅仍为最大,达到50%;其他4个城市均环比下降,平均降幅为13.5%,降幅最大的城市为惠州和南京,降幅分别达到26%和21%。

二手房成交情况

北京本周二手房约成交30.4万平米,环比上升11%;深圳成交17.2万平米,环比上升16%;天津成交10.6万平米,环比上升46%;杭州成交7.9万平米,环比下降25%。四城市成交量分别为52周动态周均的142%、190%、160%和183%。

一周行业要闻

8月,样本城市成交涨跌互现。根据同花顺的日成交数据,18个城市8月成交环比上升的有8个,平均升幅15.7%;10个城市环比下降,平均降幅20%。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环比上升30.9%、下降24.5%和上升24.8%。8月房价,深圳和天津分别环比上升6.8%和下降4%。

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回归9折。近日有新闻报道,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回归9折,综合各个新闻报道,目前上海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招商、兴业等最低9折,中信银行最低可打9.5折;南京兴业、广发等最低可打9折;广州的中国银行、平安最低可打9折。

房产税改革试点将稳步推进。新闻报道29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做报告时表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

投资策略

未来影响板块投资的重要因素仍是房价变化,9月3日中指的百城房价指数将成为近期影响板块估值的重要指标,如果房价仍存在反弹压力,板块估值就会受到抑制。由于短期出台实质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前期地产股已经出现一定幅度调整,目前重点公司市场盈率接近8倍,建议关注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华侨城,阳光城,中南建设,荣盛发展等一二线龙头的超跌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