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消费集体反弹 阶段底已探明?

午盘:消费集体反弹 阶段底已探明?

中证网2012年09月03日11:40分类:报盘

上周,强势股集中补跌,2000点关口也一度迎考,恐慌情绪得到充分地宣泄。本周一,消费股集体出现反弹,地产股更领涨市场,所谓的强势股补跌似乎暂告一段落,不排除阶段底就此探明的可能。   

截至3日中午收盘,沪综指一路上扬,半日上涨16.40点,涨幅为0.80%,报收2063.92点;深成指半日上涨2.04%,报收8378.14点。沪弱深强的格局十分显著。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半日也分别上涨1.74%及1.72%。   

盘面上,个股普涨特征较为显著。申万房地产指数半日涨幅最大,达2.97%,紧随其后的是申万有色金属、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及餐饮旅游指数,半日分别上涨2.28%、1.98%、1.86%及1.72%。相对而言,申万黑色金属、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及金融服务指数半日涨幅都在1%之下。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市场普涨特征较为显著,但两市涨停个股并不多。今日早盘两市仅有5只个股实现涨停,分别为达华智能、长江润发、兆驰股份、民和股份及九鼎新材。某种程度上,这说明当前资金炒作的热情仍未完全恢复,心态依然偏于谨慎。   

不过,就整个9月来看,A股出 现“否极泰来”行情的概率还是偏大。首先,9月份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预计季节性环比回升的因素将在本月体现;其次,从技术上看,八年来首次出现月线四 连阴,技术层面超跌严重,再加上上周五沪市出现44个月的新地量,预计短期股指出现阶段底的概率较大。至于股指会否就此展开一波较具操作性的反弹行情,还 需要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毕竟,无论是998点还是1664点的历史大底,股指在创出阶段地量后,成交量都相继实现了有效的放大。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