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新华保险:所得税收入致净利增7.3%

新华保险:所得税收入致净利增7.3%

国金证券2012年08月30日15:39分类: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1.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559.50亿元,3.97亿的所得税收入使得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4亿元,同比增长7.3%;每股收益为0.61元,较上年末下降34.4%;截至报告期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8.76%。
2.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达人民币4690.04亿元,较2011年末增长21.3%;内含价值为人民币561.50亿元,较2011年末增长14.61%;前6个月新业务价值为23.38亿元,同比下降1.4%。市场份额约为9.8%,较2011年同期的市场占有率提升0.8个百分点,位列中国寿险市场第三位。
经营分析
1.反向分出保费现金流或表明公司存在财务再保险合同,利润提前且后期再保险公司或分去部分利润进而侵蚀后续利润;年底近10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较大概率对股价形成冲击。
2.公司业务结构没有改观,营销员渠道期交业务占比下降,财富管理渠道新单保费没有延续前期的高速增长;退保率同比上升0.6%。
3.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和债权型投资利息收入大幅度增长导致净投资收益率同比上升0.4%(年化),受计提20.16亿的投资资产减值损失影响,总投资收益率同比下降0.8%(年化)。AFS公允价值变动净额下降52.2%,每股浮亏1.18元。
4.3.97亿的所得税收入基于管理层判断未来有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于利用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如会计准备金和税务准备金的时滞差异的递延所得税资产(DTA)/递延所得税负债(DTL)等)、可抵扣亏损(AFS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差异导致DTA/DTL等)和税款抵减的应纳税所得额(年度亏损可用下一纳税年度所得弥补;下年所得不足时可以逐年弥补,但延续弥补期最长不超过5年),因此以很可能取得用于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在当期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12年EV及NBEV为1.38x和4.8x,12-13年EPS为1.04元、1.26元,不考虑个人税延养老金试点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我们首次给予“中性”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6.02-27.83元。
投资风险
权益市场大幅震荡,个人税延养老金推迟。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