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强势股补跌加速 恐慌还是“喝汤”

午盘:强势股补跌加速 恐慌还是“喝汤”

中证网2012年08月30日11:46分类:报盘

今日早盘市场继续弱势震荡,再创新低。前期强势股补跌加速,近期活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也出现大幅回调,而金融等权重股则相对抗跌。

具体来看,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046.16点,下跌7.08点,跌幅为0.34%;深成指下跌82.89点至8188.02点,跌幅为1.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95%和3.25%。沪深两市半日分别成交236.7亿元和305.4亿元。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石油、金融板块逆势飘红,煤炭、交运、建筑建材、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小,酿酒、医药生物、电子元器件等前期强势板块跌幅居前。

就当前来看,随着中报陆续公布,业绩下滑引发的股指重塑预期愈发困扰市场;而8月汇丰PMI初值的大幅下滑意味着8月份经济数据难言乐观;此外,央行持续逆回购令将准时点一再推后,政策预期频频落空。低迷的宏观环境之下,市场难以快速摆脱弱势格局,中期仍应持谨慎观点。

不过另一方面,即使考虑到一些蓝筹股上半年业绩下滑,其动态估值也已经很低。除非这些蓝筹股三、四季度业绩继续恶化,否则大盘蓝筹股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此外,白酒、医药等前期强势股近期持续补跌,而这种特征一般出现在一轮调整的尾段。短期来看,年内“二次喝汤”行情渐行渐近,或许只差“中小股票补跌”一块拼图。而从上午的市场表现来看,金融板块企稳回升,白酒医药加速补跌,近期活跃的中小板创业板也出现大幅回调。种种迹象表明,在市场悲观情绪渐浓之际,短期的反弹可能也会逐步酝酿。

此外,A股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从页岩气到环保,再到近期的电子股,存量资金依然在乐此不疲地“折腾”。在此背景下,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可适当参与强势品种的操作,具体品种的选择可遵循三条主线:一是中报业绩逆势向好的品种,二是具备产业资本回购可能性的蓝筹品种,三是成长空间大的朝阳行业中的龙头品种。总之,中期大底仍需平心静气地等待,但短期喝汤行情可能渐行渐近。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