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钢铁独撑大盘 指数再创新低

午盘:钢铁独撑大盘 指数再创新低

中证网2012年08月28日11:50分类:报盘

今日早盘沪深股市呈弱势震荡格局,上证指数盘中继续创出调整新低,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056.24点,较昨日微幅上涨0.53点或0.03%;深成指下跌33.15点至8369.00点,跌幅0.39%,沪深300指数下跌3.25点至2224.95点,跌幅0.15%;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37%和0.32%。

昨日晚间宝钢股份公布了股份回购方案,拟以不超过5元/股的价格回购约10亿股,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受此消息刺激,包钢股份涨停,带动申万钢铁指数上涨2.73%,对大盘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不过除此之外,盘面乏善可陈。

房地产板块受到房地产税的利空消息打压出现明显下跌,申万房地产指数午盘收跌1.22%。“招保万金”跌幅均在1%以上。

从指数持续创出新低的现象来看,市场弱势难改。但宝钢回购的事件性影响则有待观察,若能够引起市场对于低估值股票的想象空间,从钢铁板块扩散到银行、汽车等权重板块,那么市场或有一线转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回购股票与增持类似,其效应仍是短期的。

目前,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货币政策,亦或是股市政策方面看,A股面临的压力仍然长期存在,而资金应对这些压力的有效方式,也是唯一的方式,就是发动结构性行情。未来指数的机会或许不大,但部分优质个股仍将能够产生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