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情绪低迷 “黑色星期一”魔咒再现

午盘:情绪低迷 “黑色星期一”魔咒再现

中证网2012年08月27日11:48分类:报盘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黑色星期一”魔咒再现。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前海、环保概念股逆市走强。

具体来看,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64.50点,下跌27.61点,跌幅为1.32%;深证成指收报8436.05点,下跌143.23点,跌幅为1.67%。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下跌0.94%和1.70%。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房地产、家用电器和公用事业指数跌幅较小,信息设备、采掘、有色金属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深圳前海和环保板块逆势走强。

继上周五跌破2100点之后,今日早盘股指继续下探。这一方面缘于2100点破位后的情绪性释放,另一方面也缘于对宏观环境的担忧。上周公布的汇丰PMI预览数据创出近9个月的新低,分项指标几乎都处于萎缩或者下降的状态,经济底迟迟未现决定了市场底构筑的时点会进一步延后。政策方面,在经济连续回落的背景下,市场所预期的货币政策放松始终未能兑现,央行天量的逆回购操作也使得降准、降息时点不断推后,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打击。而管理层上周表示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政策,再度引发了市场对未来楼市调控加码的担忧。

技术方面,目前均线系统仍呈现空头排列的状态,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将成为股指未来反弹过程中重要的压力位,同时,成交量能始终处于相对地量的状态也加大了股指持续走强的难度,只有沪市单日成交量能水平达到千亿元左右,市场才具备由弱转强的条件。

分析人士指出,A股历次市场见底都经历了一场暴风骤雨式的下跌,在此之后,流动性得以激发,市场才迎来一波涨潮。从这一点来看,目前指数的加速下行、强势股的补跌、市场情绪的下降或许意味着底部构筑正在步入后期。当然,市场若要真正走出底部,仅凭自身超跌反弹的动力远远不够,还需要借助政策外力。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