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A股暴跌两大元凶!

午评:A股暴跌两大元凶!

华讯财经2012年08月27日11:39分类:华讯投资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85.37点,低开6.73点,股指低开低走,深成指跌破1月6日低点8486.58点,创年内新低,盘面上,不足2成个股上涨,8成个股下跌,稀土永磁、证券、新材料、猪肉概念、西藏、三沙概念、触摸屏概念跌幅居前,环保、摘帽预期、ST板块、*ST板块逆势飘红,银行板块抗跌。华联股份、黑化股份、秦岭水泥、神开股份、玉龙股份等5只股票涨停,广发证券、华鹏飞、龙泉股份、春晖股份4只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大盘连创新低,综合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最大的利空在于:1、经济持续下滑造成的估值体系混乱;2、市场快速扩容造成的股票相对供给过剩。这两个根本问题不解决,市场难以走好。技术面,指数始终运行在5月8日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中,本周该通道下轨将移至2055点,上轨压力移到2125点,这又将对指数形成压制。操作上,最好的策略是控制仓位,等待积极信号的出现。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一早盘股指震荡快速下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整体表现极为弱势。上周我们就提示风险“久盘必跌”,今日股指走势再度验证了我们的提示。目前来看,基本面方面,汇丰PMI再创新低,而且外需下降超预期,经济增速趋缓,业绩下滑,基本面缺乏反弹动力,对市场信心是一个打击。政策面上,央行3650亿元逆回购,400亿元国债,已经相当于一次降准了,因此近期很难再有降准、降息出现。经济面疲软加上政策面上的利好缺少,股指进一步下行风险加剧。操作上,建议谨慎为主,注意控制好仓位!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