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从股票市场看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排名

从股票市场看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排名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3日15:45分类: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股票市场更能反映一个地区乃至国家对于资源的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也是目前处于第二梯队的上海和纽约、伦敦等老牌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的差距所在。

新华08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沈而默 王涛)23日在上海发布的2012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IFCD)报告”显示,要素市场伴随着国际金融中心共同成长,也成为决定金融中心影响力的重要因素。

股票市场更能反映一个地区乃至国家对于资源的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也是目前处于第二梯队的上海和纽约、伦敦等老牌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的差距所在。

金融市场地位举足轻重

IFCD报告显示,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要素评价主要包括金融市场、成长发展、产业支撑、服务水平和国家环境五方面。而金融市场的发达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城市的金融发展水平。

此次IFCD报告专门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行了对标研究,就细分要素进行了横向对比。进行对比的其他城市包括此次综合排名前五的城市(纽约、伦敦、东京、香港、新加坡)以及金砖国家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孟买、莫斯科、圣保罗、约翰内斯堡)。

对标研究显示,金融市场整体结构与城市综合指数排名相似。在IFCD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其综合位次和金融市场要素的排名几乎相同。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顾问赵恒表示,总体来看,IFCD相关指标基本上是以金融业作为主要考察对象,将金融业作为一个较为独立的产业进行衡量,通过对金融业自身的发展状况来衡量该城市作为金融中心的发展成熟度。“这就使得金融市场本身的规模、成熟度、相关产业及环境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撑等决定了其综合排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