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三大利空压制大盘

午评:三大利空压制大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8月22日11:42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18.88点,高开0.61点,股指高开低走,跌破5日均线支撑,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摘帽预期、环保、页岩气概念、石墨烯概念、ST、*ST等板块涨幅居前,青海、贸易、钢铁、港口、酿酒等板块下跌。ST安彩、ST梅雁、ST廊发展、ST金杯4只摘帽股涨停,澳柯玛、福日电子、中颍电子、科林环保、先河环保等10只股票涨停,全柴动力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沪指跌破2100点后反抽,活跃品种以概念股和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为主,但经济尚未见底且未见更积极政策,反弹空间应有限。从K线图上看,30日均线的压力仍非常强。上次沪指虽短暂站上该均线,但是旋即失守,并大幅下探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目前,股指距该均线仅25个点,且中间有10日线和20日线横陈,大盘上涨的压力不小。

三大利空

首先是降准预期或被封死,中国央行公告,央行昨日行了1500亿元的7天期和7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40% 和3.60%。逆回购放量符合预期,但这并未阻止资金价格继续反弹,昨日1月以下各期SHIBOR都不同程度上涨。央行一直不愿意采取降准而用逆回购来调节市场流动性,资金面持续偏紧,资金价格近来明显反弹,市场对降准预期或因逆回购放量减弱。

其次是利空与房地产 消息,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向法晚记者证实,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但对于具体的征收细节以及方案出炉时间还不清楚。据悉,此次试点与上海、重庆不同的是,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湖北地税局证实房地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将确认市场此前的担忧预期。虽然具体内容还不可得知,但市场担忧的重点之一─计税依据改为市场评估价看起来已是大概率事件,剩下的存量房是否征税还有疑问。

最后是市场大环境不利于反弹,目前在疲弱的经济大环境下,地产股和周期类股怕是很难有突出表现,而酿酒、医药和食品股防御性较重,且对大盘影响甚微,科技股和中小盘股的炒作也始终不成大气候。综合来看,市场对反弹的期望不宜太高。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二股指高开低走,多空双方围绕5天线再度展开争夺。很显然多头希望指数在2100点多停留一会儿,以提供给概念股、题材股更多的短线炒作机会。而对空头来说,在这里横盘,吸引更多的对手盘,也为其后面向下拓展空间提供了机会,从整个指数来看,连续下跌之后,各类指标超卖,应该给予修复,这样才有利于后面向下拓展空间。总的来讲短期股指会有反弹,但幅度有限,整体仍以围绕2100点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