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联通7月3G用户增长308.7万户

联通7月3G用户增长308.7万户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1日19:15

新华08网上海8月21日电(记者龚雯)中国联通7月份新增3G用户308.7万户,成为今年单月增量最高的月份。业内认为联通3G月增用户保持在300万户以上,初步获得3G市场领先。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国联通3G用户累计6061.7万户,今年新增3G用户共计2059.8万户。

中信证券分析师宫俊涛表示,联通3G套餐门槛已经下降至20元,3G入门终端机器价格已经下降至600元以下,随着8、9月份校园营销和三季度末营销的展开,未来3G用户向普通大众加快普及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

截至6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新增3G用户市场上的份额分别为33%、35%和32%,由于中国电信尚未公布7月份数据,市场预计7月份中国联通的3G净增份额可能接近40%。按现有新增份额演化,2015年三家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包括2G、3G)份额基本可形成5:3:2。

东方证券分析师周军认为,尽管中国联通7月份的3G用户增长水平符合预期,但是预计公司会将营销资源重新分配,用户数激增的概率不大。总体来看,每月3G的净增用户数水平能够维持在300万。

另外,周军预计,随着中国联通营销资源的投入对用户数的拉动效应递减,公司会切换到“合理用户增速、较高业绩释放”的发展路径上来,控制资源投入,维持合理的用户发展水平,业绩释放较有保障。

截至21日收盘,中国联通上涨1.86%至3.84元。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