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税收等因素拖累中海油上半年净利润降19%

税收等因素拖累中海油上半年净利润降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1日17:38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上海8月21日电(记者刘雪)在21日举行的中海油业绩说明会上,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表示,产量销量下滑以及税收增加等多重因素拖累了上半年公司业绩表现。

21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发布半年报显示,2012年中海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18.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9%。在2011年上半年中海油实现净利润393.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51.4%。

钟华表示,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油气资源税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企业税收成本明显加大。而在去年的上半年,这一税收改革并未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因此同比数据差别较大。与此同时,油气产销量的下滑也是影响业绩的因素之一。受蓬莱19-3油田停产、计划内的停产维修以及印度尼西亚ONWJ区块出售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公司油气净产量为160.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滑4.6%。

此外,钟华还表示,尼日利亚的一个项目的投资税收优惠政策在今年出现了争议,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公司把该项税收纳入上半年的财务报表当中,这也影响了上半年的财务数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