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利多消息发酵 中小盘股轻舞飞扬

午盘:利多消息发酵 中小盘股轻舞飞扬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8月21日11:48

8月21日,在转融通业务预期继续发酵等利多消息烘托下,早盘上证指数温和上行。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119.72点报收,上涨0.61%;深成指以8901.00点报收,上涨0.71%;中小板指数收于4385.03点,上涨1.43%;创业板指数报747.30点,上涨2.25%,显示中小盘股反弹幅度明显超越大盘。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平20日表示,从多项市场数据分析,融券卖出或转融通业务并非上周部分个股下挫主因。未来为了遏制非理性卖空,转融券业务启动以后,将面临非常严格的监管机制,转融通相关规则规定,融出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10%。目前,转融通正在积极筹备之中,除原有的75亿元资本金已划入证券结算系统内外,45亿元新增资本金即将到位。

同时,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湖北两个最新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此次试点与上海、重庆不同的是,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而在湖南省地税局在被询问关于试点房产税的进展和准备时,该局相关人士对纳入房产税扩容试点不置可否,只表示近期该局“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全面上线”是今年的一个重要准备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短周期调整和长周期转型的交界点,本轮经济和市场的调整实则夹杂了周期性和结构性因素。短期反弹的关键在于库存短周期波动和流动性阶段改善,库存短周期波动主导经济预期短期变化,流动性阶段改善提供估值回升基础;趋势反转的关键则在于去产能结束和流动性困局消退,因为去产能结束才能保证经济景气持续上行,流动性困局消退才足以推动估值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