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渤海证券:底部反复整固 结构性机会宜远观

渤海证券:底部反复整固 结构性机会宜远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21日07:03

不达预期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再度看淡,短暂的反弹最终只是昙花一现,市场信心的低迷可见一斑。上周白酒、证券、房地产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大幅走低,这既可被认为是一轮下跌的末段,同样也会引起板块轮跌的担忧。

在经济层面,国有企业利润增速的持续回落进一步证明企业盈利的艰难,A股市场的业绩压制尚未改观,而且地方国企盈利的大幅回落意味着近期热络异常的地方版“四万亿”或许仅仅是画饼充饥。在政策层面,管理层对于经济前景并不悲观,因此只要就业问题不出现显著恶化,则政策调控的力度难见有效放松。

就本周市场而言,考虑到没有重要数据出台,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预期难有修正,而能够支撑市场的仅有投资者对于政策的期望以及技术层面的支撑,因此指数即使在2100点附近出现超跌反弹,若量能依旧无法放大,则前景仍难乐观。

就市场操作而言,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低的仓位水平,以规避潜在风险。投资标的方面,继续规避前期强势个股,关注并适度布局三季报向好、估值合理且前期涨幅较少的品种,尽管核电、水建、高铁、页岩气、新三板乃至区域板块的主题性机会同样会在事件性刺激下轮番活跃,但参与难度较大,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控制风险。(曹阳 整理)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