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六大利空酿A股血案

午评:六大利空酿A股血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8月20日11:39

大盘分析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2102.23点,低开12.66点,股指低开低走,2100点失守,盘面上,两市不足2成个股上涨,8成下跌,页岩气概念、种业、新三板概念、ST、*ST板块飘红,舟山新区、保险、石墨烯概念、稀缺资源、水利、房地产、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福日电子、天泽信息、宝莫股份、春晖股份等4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科达股份下跌7.85%居首。市场人士分析,上周沪指险守2100点后有所反抽,但周末仍无任何宽松政策出台,令市场继续失望,由于沪深300、深成指等多数指数纷纷创出调整新低,大盘将跌破2100点。本周初市场如果在快速破位后,能完成一次抄底资金推动下的有力反抽,则有望给随后的新一轮反弹形成契机。此时,并不建议仓促盲目建仓,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还要观察市场热点的脉络形成以后,耐心等待绩优低估个股的介入良机。

六大利空

早盘沪指跌穿了2100点整数关口,股指的再度恐慌杀跌或是以下六个原因所导致:

1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或将被推出。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环比涨势"十足",5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虽然这些城市环比价格涨幅并不大,但数量比6月翻了一番。若房价持续上涨,不排除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收紧。国务院督查组也表示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2 周末利好预期落空。7月的经济数据不理想致使投资者对于央行继续放宽货币政策预期增强,但是利好消息并未如期而至导致市场周一大幅下挫。

3 六大券商欲从市场抽血270亿。虽然行情低迷,但上市券商圈钱的热情依然高涨。兴业证券日前停牌并发布公告宣布筹划非公开增发事项。这已经是目前上市券商中第六家宣布增发募资的券商,据测算,六大券商共计将圈钱约270亿元。

4 近四成省份半年财政收入未达标。全国有近四成地方政府在时间过半的情况下,并未完成一半的财政收入任务。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中央政府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可能会提高经济发展速度,但整体形势不会出现大变化,下半年财政收入会延续低增长态势,全年财政收入预计是个位数增长。

5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翻番。据统计,本周两市共有31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合计48.1亿股,环比增长45%;以周五收盘价计,解禁市值越460亿元,环比增长97.4%。

6 新三板最快9月扩容。新三板试点园区正式扩容之后,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据场外市场业务资深券商人士透露,根据监管层安排,券商可在二至三周后提交来自新加入新三板试点范围的三大园区拟挂牌企业的备案材料,这也意味着新三板扩容后的首批挂牌企业最快或将在9月内浮出水面。新三板扩容将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分流。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一股指低开震荡下跌,短线跌破2100点关口。正式验证了周五我们所说的“地量之后,必有低价”后市股指创出新低,即击穿2100点关口目前来看只是时间问题。形态上,形成破位下行走势,成交量上继续萎缩说明资金参与意愿大幅下降,更为关键的是缩量意味着之前市场阴跌模式将继续。整体来看短期市场继续向下调整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控制好仓位,规避系统风险。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