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中小板红利等三指数8月20日发布

中小板红利等三指数8月20日发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20日07:22

为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回报公司股东、完善公司治理、践行社会责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20日发布中小板红利指数(简称“中小红利”,代码“399649”)、中小板治理指数(简称“中小治理”,代码“399650”)和中小板企业社会责任指数(简称“中小责任”,代码“399651”),均以2009年6月30日为基日,1000点为基点。

上述三条指数均在中小板上市公司中选股。其中,中小板红利指数综合考察分红股息率、分红金额占市场比重等因素,选取具有稳定分红历史的50家公司编制而成;中小板治理指数基于巨潮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综合评价体系,选取公司经营良好、治理评分较高的50家公司编制而成;中小板企业社会责任指数考察公司对国家、员工、股东与债权人等做出的贡献之和所占公司净资产的比重,选取50家公司编制而成。三条指数均对个股设置了10%的权重上限,以避免个股权重过大。

中小红利、治理和责任三条主题指数历史表现突出,从基日至2012年6月30日的三年时间内,相对于巨潮A指分别有23%、29%和9%的超额收益,相对于深证红利、深证治理和深证责任也分别有27%、28%和5%的超额收益,凸显了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良好成长性。这三条指数市值容量大、流动性充足、成交活跃,适合开发基金产品。(记者 周少杰)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