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地量震荡暗藏玄机!午后走势分析

午评:地量震荡暗藏玄机!午后走势分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8月17日11:41

大盘分析

周五A股小幅低开,沪指开盘跌0.03%,深成指跌0.11%,新股N龙宇开盘涨92.31%,N泰格医开盘涨51.80%,截至10:30,沪综指报2123.97点,涨1.22,涨幅0.06%,成交128.33亿元;深成指报8902.21点,跌70.12点,跌幅0.83%,成交149.89亿元。板块方面,舟山新区、光学光电子、采掘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酿酒、中药、医疗器械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合计有云南盐化、乾照光电、雷曼光电等6只非ST类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 今日股指期货合约IF1208面临交割,但隔夜1208合约声誉持仓却创出交割日前夜最大持仓记录。考虑到本周以来,1208合约一直都较现货有较大升水,可以看出多方的恋战情绪是相当浓厚的,但机构席位上的空单,也显示空方有意“玩到底”技术面来看:沪指日线MACD也已出现明显底背离,但是均线系统的压制依然较大,大盘若能放量突破则短线反弹格局可确立;如果继续破位,则必然有底背离被破坏后的恐慌式下跌。所以,周五的走势异常关键,是决定多空生死的时刻。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股指低开震荡,短线暂5日均线压制,成交量依然萎缩明显,量能大幅萎缩那么赚钱效应将会明显减弱,尽管跌幅不大市场热点很难维系,从近期的热点板块走势我们可以看出目前热点持续性较差。随着赚钱效应的消失,就意味着本波反弹彻底的结束。另外股指期货持仓量大幅激增,空头再度活跃起来,说明不少资金开始多翻空,这对于后市行情将非常不利,意味着整个是多空趋势在发生改变,市场有可能重新进入到阴跌模式中。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