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扩容提速:东湖高新5企业交预申报材料

新三板扩容提速:东湖高新5企业交预申报材料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8月16日09:01

核心提示:在证监会宣布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两周之后,试点之一的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透露该区已于8月13日赴北京向证监会提交了5家企业的预申报材料,这也表明新三板的运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东湖高新区内新三板后备企业增加到650家,并有110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保密协议,62家企业签订推荐服务协议,37家企业启动或完成股改工作(18家完成,19家正在进行),12家企业完成申报材料制作。

目前东湖高新区内新三板后备企业增加到650家,并有110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保密协议,62家企业签订推荐服务协议,37家企业启动或完成股改工作。

证监会宣布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两周之后,试点之一的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透露该区已于8月13日赴北京向证监会提交了5家企业的预申报材料,这也表明新三板的运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东湖高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8月8日前后,证监会相关部门向该区提出了递交预申报材料的要求,东湖高新区非常积极地带去了12家企业的预申报材料,最终留下了5份。根据他们的了解,上海张江高新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也都接到了同样的要求,也都是5家企业的预申报材料。对这些材料的具体用途监管部门没有明确说明,推测是对拟挂牌企业情况进行摸底。

西部证券代办股权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扩容的部分园区管委会已要求券商在本月底前将新三板项目材料提交上去。他据此预计,扩容后的首批新三板企业正式名单将于国庆前出炉。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介绍,证监会宣布东湖高新区进入新三板首批扩大试点范围之后,高新区和园区的企业积极性都非常高,经过对新三板后备企业库进行动态调整(企业收入超过500万元,税收超过100万元),目前东湖高新区内新三板后备企业增加到650家,并有110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保密协议,62家企业签订推荐服务协议,37家企业启动或完成股改工作(18家完成,19家正在进行),12家企业完成申报材料制作。

另据介绍,在今年5月份,高新区对原上市奖励政策进行了调整,区内企业新三板挂牌奖励额度由50万元增加到70万元,并争取到市级上市奖励50万元,高新区企业新三板挂牌奖励总额达到120万元。(覃秘)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