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平安银行上半年净利增43% 不良贷款温州居首

平安银行上半年净利增43% 不良贷款温州居首

上海证券报2012年08月16日08:0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平安银行昨日晚间发布了其更名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7.61亿元,同比增长43%(去年基数为原深发展单体数据),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9.71亿元、不良率0.73%,分别较年初上升16.77亿元和0.2个百分点。该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其余行业不良率均低于1%。从区域看,2012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新增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东区,其中又以温州分行为主,其期末不良贷款余额占全行不良贷款余额的27.61%。

向平安集团非公开发行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

平安银行昨日晚间发布了其更名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7.61亿元,同比增长43%(去年基数为原深发展单体数据,下同);不良贷款余额为49.71亿元、不良率0.73%,分别较年初上升16.77亿元和0.2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称,2012年上半年,得益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资产负债结构改善、两行合并等因素,该行实现利息净收入16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受央行2011年加息政策的滞后影响,2012年上半年各项资产和负债的平均利率均高于上年同期,在组合管理和定价策略的引导下,存贷差有较好的成长,但净息差因受同业规模扩大的影响同比降低21个基本点至2.42%。

截至2012年6月30日,平安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44%和11.4%,达到监管要求。平安银行昨日晚间同时公布了向中国平安集团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200亿元计划的修订稿。

由于平安银行昨日同时公布的董事会决议拟实施中期分红,每股派发现金0.10元(含税),故而本次定向增发的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将作相应调整,发行价格将相应调整为16.71元/股,发行数量相应调整为不少于897,666,069股但不超过1,196,888,090股。同时,平安银行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9.71亿元、不良率0.73%,分别较年初上升16.77亿元和0.2个百分点。该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其余行业不良率均低于1%。

从区域看,2012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新增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东区,其中又以温州分行为主,其期末不良贷款余额占全行不良贷款余额的27.61%。

2011年9月以来,受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民间借贷危机影响,温州地区部分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和企业主出走现象,导致温州分行资产质量恶化,对平安银行资产质量造成了较大压力。平安银行称,由于温州分行贷款总额占全行比重较低,仅为2.69%,且大部分不良贷款有抵质押物,整体风险可控,对该行正常经营的影响较小。(颜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