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武汉东湖高新区5家企业向证监会预申报新三板

武汉东湖高新区5家企业向证监会预申报新三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5日16:53

核心提示:刚刚获批新三板扩大试点的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已有5家企业向证监会提交了预申报材料,是全国首批提交预申报材料的地区。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表示,5家预申报企业并非最终申报企业,待新三板具体规则出台后,可能将进行一次正式申报。正式挂牌后,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不再局限于银行贷款和政府补助,更多的股权投资基金将会因为有了新三板的制度保障而主动投资。

新华08网武汉8月15日电(记者徐海波 王乔)刚刚获批新三板扩大试点的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区内已有5家企业向证监会提交了预申报材料,是全国首批提交预申报材料的地区。

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已有110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保密协议,62家企业签订推荐服务协议,37家企业启动或完成股改工作(18家完成、19家正在进行),12家企业完成申报材料制作。62家签约企业中,最大注册资本1.2亿元,最小50万元,平均1833万元;2011年营业收入最大2.93亿元,最小137万元,平均3955万元。

据悉,2006年1月,中关村首开新三板试点。同年3月,东湖高新区即申报了新三板扩大试点,并启动了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随后,长江证券等20多家券商在东湖高新区成立了新三板工作专班,举行培训推介会。

按照企业收入超过500万元、税收超过100万元的要求,东湖高新区筛选出“新三板”后备企业650家,组织券商召开30多场培训推介会,对入库企业进行拉网式培训和宣传。

同时,东湖高新区对企业新三板挂牌奖励额度由50万元增加到70万元,并争取到市级上市奖励50万元,新三板挂牌奖励总额达到120万元。其中,企业完成改制奖励40万元,申报材料奖励20万元,完成挂牌奖励60万元。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表示,5家预申报企业并非最终申报企业,待新三板具体规则出台后,可能将进行一次正式申报。正式挂牌后,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不再局限于银行贷款和政府补助,更多的股权投资基金将会因为有了新三板的制度保障而主动投资。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