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中集集团B股转H股面临三重门 激发创新活力

中集集团B股转H股面临三重门 激发创新活力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5日13:13

核心提示:中集集团在停牌一个月后,于15日发布公告称,集团拟将约14.3亿股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此方案还将面临着投资环境差异、前景不明、法律门槛等障碍。但无论如何,此次创新还是为B股市场带来了活力,也为改革中的B股公司前路摸索打下基础。

新华08网8月15日讯(山晓倩)中集集团B股转H股的公告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影响其股价波动剧烈,同时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热议。多数券商认为中长期来看,此举仍利好B股市场。但在行进的前路上,仍然面临着投资环境差异、前景不明、法律门槛等障碍。

成首家B股转H股“吃螃蟹”企业  AB股股价走势分化

中集集团在停牌一个月后,于15日发布公告称,集团拟将约14.3亿股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若该方案成行,中集集团将成为首家A+B转A+H上市公司。

今日开盘后,此项消息立即影响中集集团A股、B股股价。但其走势分化较为严重。A股(000039.SZA)股价开盘即大跌,盘中触及跌停板,虽然跌停板很快打开,但股价一直徘徊在8%的跌幅以上。中集B(200039.SZB)表现则正好相反,股价一直飘红,涨幅一度上扬超过3%。

公开资料显示,中集集团目前总股本26.62亿股,其中A股12.32亿股,B股14.30亿股。截至7月13日停牌前,中集集团A股二级市场价格为每股13.10元人民币,B股价格为每股9.36港元。

对于今日中集集团A股股价的大跌,多数观点认为,市场将B股转H股事宜解读为利空,机构“用脚投票”。

据全景网引述东北证券宋广通观点来看,他认为中集B股转H股,直接受益的是中集B股的投资者;其次,中集B转H股,未来也给中集集团在港股融资提供了平台。但就A股投资者而言难言利好。比价效应的存在,对于发行有B股的上市公司的A股股价是一种拖累。微博实名认证为职业投资者扬韬的观点认为,中集集团A股今日开盘股价下挫,说明只有公司业绩增长才是“真金”。

但也有券商认为,中集集团此举仍然开创了先河,从中长期来看利好B股市场和相关板块。尤其从改革与创新层面来看,仍然值得投资者期待。益盟操盘手实名微博也表示,中集集团A股价格向B股价格靠拢。如此来看,即使B股转为H股上市,中长场期内对于B股来说是利好,但是短期内对于A股来说,将受到成熟市场的估值牵绊而出现回归走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