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A股为何难甩“周初下跌”魔咒

收评:A股为何难甩“周初下跌”魔咒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8月13日15:38

“周初下跌”似乎已经成为近期市场走势的最主要特点。投资者上周末政策预期落空,在券商股、地产股等人气板块下跌的带动下,沪深股市本周一再度迎来“开门绿”。分析人士指出,在场内资金情绪极度悲观的背景下,短期如果没有新多因素出现,大盘有可能重新挑战2100点支撑。  

沪综指本周一以2136.08点报收,下跌1.51%,盘中最低下探至2134.55点,最高上探至2164.04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039.22点,下跌2.15%,盘中最低下探至9035.41点,最高上探至9226.46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019.23点,下跌1.98%;创业板指数收报727.64点,下跌2.08%;上证B股指数下跌2.55%,收报212.30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1.96%,收报561.13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一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出现下跌。其中,非银行金融、房地产、建材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7.04%、3.44%以及3.33%;与之对比,银行、农林牧渔、医药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了0.18%、0.56%以及0.70%。  

券商和地产股是今日市场最大的两个做空动力。如果说用政策压制还可以解释地产股下跌的原因,那么券商股的下跌则多少有些令人莫名其妙。毕竟,伴随市场制度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券商股发展近期面临持续利好。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下跌的原因可能有二:一是8月份有不少券商将实现全流通,这对该板块或产生一定压力;二是券商股今年以来走势较强,今日下跌或存在一定补跌因素。  

无论如何,作为市场中最具人气的板块之一,券商股大幅下跌对投资者情绪的打击都是巨大的。这种人气打击与周末政策预期的落空相交织,导致今日整体市场出现明显下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短期内无积极因素出现,大盘或将再度考验2100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