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三利空挟制大盘 反弹窗口欲现还遮

午盘:三利空挟制大盘 反弹窗口欲现还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8月13日11:39

由于周末降准预期再度落空,加之管理层对地产调控的毫不放松,地产板块拖累整体大市表现,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164.04点小幅低开,之后弱势震荡,早盘最低探至2153.32点。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157.10点,下跌0.54%;深成指收报9166.21点,下跌0.78%。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上午分别成交307.7亿元和324.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中除农林牧渔外全线下跌,周期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和机械设备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05%、1.32%和1.29%;农林牧渔行业指数逆市上涨1.25%。

今日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缘于三点:其一,由于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一般,市场对周末降准存在一定的预期,因此周末降准的落空对市场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其二,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并表态如果房价反弹态势明朗,中央政府肯定会果断出手,在此背景下,地产板块承压明显,拖累大市表现;其三,市场在经过前期的持续反弹后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短期出现调整实属必然。不过,今日需重点关注30日均线得失,若收盘沪综指站在30日均线上方,则调整幅度有限,市场强势难改,反之则需警惕市场的转势。

日信证券在周策略中指出,上周出台的7月份经济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但周四、周五市场并没有对此作出过大的负面反应。主要原因有二:一是8月份以来市场资金面供求关系得到短暂改善,市场情绪逐渐回暖部分淡化了对基本面数据的担忧;二是在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市场对近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降息仍抱有较大的希望。

总体来看,虽然7月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短期内推动市场反弹的资金面因素和政策预期向好的因素仍然存在,反弹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同时考虑到基本面的“警报”未除,反弹的力度和空间均将受到制约,参与反弹的同时需“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中金公司则指出,从技术层面看,8月份出现一波市场技术性超跌反弹是合乎情理的。首先由于过去三个月A股均告下跌,而A股自2005年以来就从未出现过连收4根月阴线的状况,从这一规律上看,8月出现技术性反弹收出月阳线的概率较大。而从时间点上看,考虑到4季度房价反弹压力加大、资金面季节性趋紧、大小非解禁高峰到来等诸多不利因素,8月份也是年内最后一个可能出现政策调整和反弹机遇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