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评:早盘两市小幅调整 小金属继续活跃

快评:早盘两市小幅调整 小金属继续活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8月13日10:44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调整,上周上证指数完成了对5月8日以来下降通道的突破后,本周将是针对该突破进行确认的过程。截至10点30分,沪指报2159.69点,跌幅0.42%;深成指报9185.91点,跌幅0.57%。 盘面上,农业、稀土、钨业等小金属板块继续活跃,银行股走势稳定,但水泥、房地产、建材、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涨停个股不到10只,较之前明显减少,招商地产等地产股出现较大跌幅。

技术上,上周上证指数完成了对5月8日以来下降通道的突破,本周将是针对该突破进行确认的过程,短线或有调整,如果指数不跌入通道内,则后市还会有第二波回升,如果指数再度出现中阴线,则不排除大盘有二次探2100点的可能性。中期技术形态上,基本可以确认2100点是一个中期底部,后市将反复宕实这个底部位置。

量能方面,如今量能就稳定在600亿元一线,较活跃线800~1000亿元还有距离,这样的量能维系个股超跌反弹是可以的,但继续向上攻坚类似2195~2225点套牢区还是有困难的,所以后市若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量能必须持续放大。 消息面上,上周末公布了7月份的经济数据,中国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年率上升1.8%,创30个月的新低,显示通胀控制良好。中国7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下降2.9%,连续5个月出现负增长,表明产能过剩、国内的有效需求仍然处于疲弱的状态,也反映出目前企业的盈利水平处于不断下滑的过程中。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由6月的9198亿元减为5401亿元,创十个月来最低水平,出口同比仅增1.0%,7月进口增4.7%,均远低于市场预期。综合显示,7月份经济形势仍然极弱,这暗示着我国经济见底还有待时日。最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央行有无进一步的货币微调,如有,可以部分对冲疲软的数据;如果没有,那么将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