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市场重回“重消费轻周期”

午盘:市场重回“重消费轻周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8月10日11:51

今日早盘沪深股市整体呈横向窄幅震荡格局。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171.4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68点,跌幅0.12%;深成指73.13点至9264.41点,跌幅0.78%;沪深300指数下跌7.32点至2404.38点,跌幅0.3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34%和0.60%,表现强于主板。

昨日极度强势的白酒股早盘深度回调,贵州茅台公布了逾4成的中期业绩增长,但股价因利好兑现而遭遇获利回吐,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茅台大跌拖累白酒板块重挫,老白干酒、沱牌舍得、洋河股份等跌幅均在3%以上,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收盘下跌2.41%。昨日同样强势的医药生物板块早盘并无显著回调,整体横向震荡,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收盘小幅下跌0.26%。

钢铁板块早盘拉升,银行及保险股表现坚挺,对大盘指数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白酒板块的下挫主要因部分资金获利回吐,与其基本面无关,从相关股票下跌时带有巨量放出的情况看,仍有相当多的资金愿意接盘;第二,钢铁板块指数的上升主要因攀钢钒钛涨停,尽管该股带动了部分钢铁股上涨,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板块效应,但目前看来此上涨也与该行业的基本面无关。因此,今日行业间的强弱切换更多的是短期的资金行为。

在近日大盘企稳反弹时,“周期”与“消费”的争论再次升温,不过昨日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尤其是工业增加值数据,显示经济疲软的态势仍未有改观。在过去的半年中,市场曾多次出现经济疲软引发政策刺激预期的短暂行情,但反复数次之后,市场仍然回到“重消费轻周期”的结构性行情轨道上。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提前“搏”预期的愿望越来越淡,未来投资者的策略可能会由“猜底”转换为“等底”。尽管不少业绩稳定的消费品种市场估值溢价已经接近历史高位,但若其与整体市场尤其是强周期类品种的业绩增速预期差能够兑现,那么这种估值溢价可能长期维持高位,甚至向上突破。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