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兴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

兴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0日10:14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福州8月10日电(记者康淼)兴业银行10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兴业银行上半年仍实现净利润171.02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

兴业银行表示,该行准确研判市场利率下行走势,提前布局,加大高收益的非信贷资产配置力度,加强贷款定价管理,在规模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效益继续同比较快增长。上半年,该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2.21亿元,同比增长57.06%。在充分计提拨备的情况下,二季度单季盈利创下新高,上半年累计实现税后利润171.02亿元,同比增长39.81%,利润增长大幅高于同期资产增长速度。

报告还显示,兴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占比明显提高。上半年,累计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65.52亿元,同比增长61.86%。其中,反映银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与新兴业务发展的支付结算类、托管类、租赁类、信托类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同比分别增长84.83%、330.72%、174.47%和334.02%。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2.78万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9万亿元,较期初增长11.48%,增量存款的市场占比显著提升;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297.22亿元,资本充足率11.25%。

关于外界担忧的银行贷款风险问题,报告显示,兴业银行资产质量保持基本稳定。截至半年末,不良贷款余额42.12亿元,不良贷款比率0.40%,比率与一季度末持平;而贷款拨备计提较充分,拨备覆盖率达455.95%,较期初上升70.65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