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政后首例国资系统定向增发并配套融资通过

新政后首例国资系统定向增发并配套融资通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8日16:07

核心提示:上交所上市公司东湖高新宣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成为2011年9月1日《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实施以来,国内国资系统首例定向增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项目。

新华08网武汉8月8日电(记者徐海波)上交所上市公司东湖高新集团8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成为2011年9月1日《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实施以来,国内国资系统首例定向增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项目。

东湖高新拟发行股份购买湖北路桥100%股权,并募集不超过总交易额25%的配套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东湖高新成立于1993年,于1998年2月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湖北路桥始建于1956年,是具有50多年悠久历史的施工类企业。本次重组是东湖高新自2000年配股以来首次再融资。

通过重组,东湖高新将转型成为集科技工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城市环保产业(环境治理)三大业务为一体的城市运营商和环保产业运营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实力、持续盈利能力和长远发展潜力。

据介绍,这个项目自6月5日将申报材料上报证监会起,至7月24日接到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的通知,历时仅49天,是近年来审批速度最快的重组项目之一。(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