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上交所支持B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重组

上交所支持B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重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8月07日07:29

核心提示: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专门对市场普遍关注的设立风险警示板等退市相关的问题做了回应,交易所称,考虑到B股市场的特殊情况,对于纯B股公司因触发市场指标而非财务指标引发退市的,上交所鼓励公司通过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减资等方式,保留上市地位;同时支持B股公司引入境内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注入资金或优质资产,改善基本面,提升投资价值。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专门对市场普遍关注的设立风险警示板等退市相关的问题做了回应,将支持B股公司引入境内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注入资金或优质资产,改善基本面,提升投资价值。

上交所称,风险警示板计划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仍未被撤销风险警示的现有*ST公司股票和ST公司股票以及此后新增的退市风险警示公司、退市整理公司、恢复上市公司、重新上市公司及其他重大风险公司的股票将一并纳入风险警示板进行交易。

上交所表示,如果公司在触发或者可能触发退市条件的情况下,自愿选择并主动退市,交易所同样鼓励和支持。对主动退市的公司,通过自身努力或资产重组,达到重新上市条件的,由交易所优先安排,经上市委员会审核通过后重新上市,不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

交易所称,考虑到B股市场的特殊情况,对于纯B股公司因触发市场指标而非财务指标引发退市的,上交所鼓励公司通过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减资等方式,保留上市地位;同时支持B股公司引入境内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注入资金或优质资产,改善基本面,提升投资价值。

同时,交易所鼓励B股公司自愿退市,自愿退市后符合重新上市条件的,上交所同样将充分考虑历史因素并尊重公司的意愿,安排其重新上市。(王璐)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