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年内最贵新股上市涨24% 机构打新浮盈六千万

年内最贵新股上市涨24% 机构打新浮盈六千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7日15:17

核心提示:今日创业板迎来年内“最贵”的新股—南大光电。资料显示,公司以每股66元的价格发行,公开发行125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8.3亿元。根据当日收盘价每股81.82元和发行价每股66元来计算,网下机构打新浮盈达6147万元。另外,公告还显示,配售席位前三的机构包括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和银河证券。

新华08网8月7日讯(山晓倩)今日创业板迎来年内“最贵”的新股——南大光电,该股以每股66元的价格刷新14个多月来新股上市发行价纪录,并在首日上涨超过两成。机构也对头顶年内“最贵”光环的这只个股给予了充分关注,根据收盘价和发行价来计算,当日获配机构账面浮盈超过六千万。

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机构投资者浮盈六千万

今日南大光电开盘即大涨20%以上,换手率在开盘后半小时内迅速达到50%,因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一小时。复牌后,南大光电成交继续活跃。截至收盘,南大光电涨15.82元,涨幅为23.97%,报81.82元,换手率达82.77%,成交额为8.61亿元。

根据南大光电网下摇号中签及配售结果显示,本次网下发行向配售对象配售的股票数量为388.6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网下中签率为12.92%,认购倍数为7.74倍,最终向配售对象配售股数为388.6万股。根据当日收盘价每股81.82元和发行价每股66元来计算,网下机构打新浮盈共计达6147万元。另外,公告还显示,配售席位前三的机构包括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和银河证券。

作为一只来自创业板的新股,南大光电受到机构瞩目的原因是它是今年以来“最贵”的新股。资料显示,公司以每股66元的价格发行,公开发行125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8.3亿元。

不过,虽然南大光电以每股66元的发行价暂居今年以来最高价新股之位,但根据新股历史数据来看,南大光电未能跻身前20名高价新股。事实上,最贵的新股中,有13只于2010年上市,另外7只于2011年上市。而在南大光电之前,最贵的新股是于2011年5月20日上市的奥克股份,这只新股同样来自于创业板,发行价为每股85元。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为止排名前20最贵新股中,仅有一只华锐风电来自于主板,其余全部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小板占6只,创业板则占据13只之多。

从7月至今,共计有22只新股上市,其中有9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单从涨跌幅来看,首日跌幅最深的银邦股份跌幅为14.80%,而涨幅最大的津膜科技首日涨幅高达92.37%。巧合的是,它们同样都来自创业板。

公司最新业绩同比下滑 券商观点存分歧

对于头顶年内“最贵”新股光环的南大光电,机构也出具了多份研报,综合来看,机构对于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和业绩的关注较多。

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光电新材料MO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MO源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并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MO源生产商。2010年公司国内市场份额在60%以上,全球市场份额约15%。

另外,南大光电过去三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09年至2011年,公司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从687.11万元大增至1.78亿元。不过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7.71%。因此有媒体报道称,业内人士担心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新增产能或将遭遇盈利窘境。

国泰君安研报也指出,要注意该公司潜在风险,即LED通用照明渗透慢于市场预期。以及竞争对手大幅扩产,导致MO源产品价格下跌,再者就是国际厂商在华产能大幅提升,挤压公司市场空间,导致公司产能消化进度放缓。

但看好南大光电的机构也不在少数,光大证券研报认为,公司业务位于LED产业链核心位置,技术壁垒和产品附加值高,具有良好发展前景。除此之外,海通证券也给予了该公司估值水平合理的评价。

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