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深沪交易所先后表态 B股阴云暂时消散

深沪交易所先后表态 B股阴云暂时消散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7日16:04

核心提示:深沪两家交易所的先后表态,让此前一直笼罩在B股头上的阴云消散了很多。新华08网统计显示,从8月1日至8月6日收盘,B股指数已累计反弹6.99%,深证B指也累计上涨4.04%,两市多只B股迎来了超跌反弹。

新华08网8月7日讯 近日,深交所和上交所先后谈及B股退市问题,称鼓励纯B股公司通过缩股等方式维持上市地位,并将优先安排主动退市公司重新上市。此番表态让笼罩在B股头上的阴云消散了很多。新华08网统计显示,从8月1日至8月6日收盘,B股指数已累计反弹6.99%,深证B指也累计上涨4.04%,两市多只B股迎来超跌反弹。

上交所6日就设立风险警示板等与退市相关的问题作出回应。上交所称,由于B股市场长期不活跃,股价比较低迷,一些纯B股公司比较容易触发退市标准。考虑到B股市场的特殊情况,对于纯B股公司因触发市场指标而非财务指标引发退市的,上交所鼓励公司通过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减资等方式保留上市地位;同时支持B股公司引入境内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注入资金或优质资产,改善基本面,提升投资价值。上交所同时鼓励B股公司自愿退市,对主动退市的公司,通过自身努力或资产重组达到重新上市条件的,由上交所优先安排,经上市委员会审核通过后重新上市,不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

而在上周五,深交所在回应近期由闽灿坤B引发的纯B股公司退市问题时,也和上交所作出了类似的表态。

有专家认为,监管层关于自愿退市公司符合重新上市条件的有望重新安排上市的政策很有价值。

“监管层对于自愿退市公司的重新上市政策支持,可以说是为触发退市的B股公司打开了一条新路。”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让公司退市并不是为了单纯地惩罚公司,而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如果退市程序的执行,能够倒逼企业发愤图强,努力通过资本重组等方式真正提升企业业绩,从而重新达到上市条件,乃至回到A股上市,那么先前的退市显然比通过缩股等方式勉强维持B股上市地位更可取。

在闽灿坤B退市危机的影响下,B股指数在7月25日大跌4.71%后,7月30日再次暴跌5.64%,退市的“多米诺骨牌”在B股延续开来。

此番沪深两家交易所的表态,让此前笼罩在B股头上的阴云消散了很多。8月6日,B股市场大涨,其中B股指数上涨2.57%,深证B指上涨1.54%。在沪深两市6日正常交易的100只B股中,只有万科B和*ST盛润B两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余98家B股都以上涨收盘。

新华08网统计显示,从8月1日至8月6日收盘,B股指数已累计反弹6.99%,深证B指也累计上涨4.04%,两市多只B股迎来超跌反弹。

8月7日,两市B股反弹势头渐弱,截至收盘,B股指数报216.99点,跌0.57点,跌幅0.26%;深证B指报586.99点,涨0.18点,涨幅0.03%;两市B股有50家上涨,43家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持续调整的势头短期有所改善,多个迹象表明短线股指或步入反弹周期,不过若没有场外资金的配合,这波反弹行情仍走不远。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