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命悬最后一线 闽灿坤B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命悬最后一线 闽灿坤B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02日07:29

核心提示:闽灿坤B宣布拟8月2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此举也将为本已命悬一线的闽灿坤B再度“续命”。

在股票即将迎来最后两个交易日之时,闽灿坤B(200512)则紧急宣布拟8月2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此举也将为本已命悬一线的闽灿坤B再度“续命”。

8月1日,闽灿坤B迎来第8个跌停板,从7月9日起至8月1日止,闽灿坤B已连续18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根据深交所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每股面值的规定,未来两个交易日后,闽灿坤B将面临退市风险。

8月1日晚间,闽灿坤B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8月2日停牌一小时。经核实,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颇有戏剧性的是,公司随后又补充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8月2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从7月9日起至8月1日止,闽灿坤B已连续18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规定,“在本所仅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本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如果公司在之后的两个交易日(自8月2日起至3日止,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的情形没有消除,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根据规定,如果出现上述情形,公司将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自公告之日起停牌,深交所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如果公司股票被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将自交易所作出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并不再在主板行情中揭示,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公司股票终止上市。鉴于深交所退市整理期制度的相关技术准备尚待完成,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

此外,为确保公司股份在终止上市后可以进入相关场外交易市场转让,公司将于近期与一家具有《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资格的股份转让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如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将委托该机构提供进入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或者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的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的股份退出登记事宜,以及办理股份重新确认、股份转让系统的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记者 李香才)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