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距退市红线仅一步 建摩B停牌谋自救

距退市红线仅一步 建摩B停牌谋自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01日07:13

建摩B(200054)今日公告,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为避免引起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1日起停牌

7月31日,建摩B继续以跌停报收,收盘价为1.28港元/股,这已是建摩B连续第五个跌停。而公司股价距离跌破面值也仅剩下0.06港元。如果建摩B继续跌停,公司股价将跌破面值。

根据深交所退市新规定,如果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将被退市处理。按照该规定,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交易价格低于股票面值的闽灿坤B事实上已经成为深交所退市新规定公布以来,首只将退市的股票。

目前,京东方B(200725)、*ST中华B(200017)已经相继跌破股票面值。但与建摩B不同,京东方B、*ST中华B都有A股股票。按照规定,这类公司需要A、B股同时跌破面值,才会面临退市风险。

因此,如果建摩B跌破面值,将成为第二只触碰退市红线的B股公司。为此,公司管理层将不得不停牌谋求自救。(记者 李少林)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