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55只个股跌停 B股现崩盘危机

55只个股跌停 B股现崩盘危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7月31日08:50

在面临退市威胁的情况下,B股30日集体出现暴跌,55只B股跌停,上证B指创27个月新低,同时创下8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有业内人士认为,B股下跌的势头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抑制。

截至收盘,上证B指收报于205.23点,大跌5.64%,盘中触及201.31点,创下自2010年5月以来的27个月新低,其当日跌幅也是自2011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深证B指则收报于563.39点,大跌3.41%。WIND统计数据显示,108只B股中,当天有103只进行了交易,其中,有102家出现下跌,仅有小天鹅B上涨了3.35%,103只B股平均下跌幅度达到了7.52%。全部B股中,当天共计有55只跌停(非ST类43只,ST类12),占比高达53.4%。

市场普遍认为,由闽灿坤B濒临退市引发的投资者对于B股市场恐慌依然是导致当日B股出现暴跌的主要原因。30日当天,闽灿坤B大跌9.84%,连续第6个交易日跌停,股价仅为0.55港元/股,折合人民币仅为0.45元/股。2012年7月9日至7月30日,闽灿坤B已连续15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如果在之后的4个交易日该情形未能消除,闽灿坤B将被终止上市。

一位券商研究员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B股的估值整体依然偏高,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的情况下,其估值的下调在意料之中。另外,从目前监管层的意图来看,有引导边缘化市场(ST类股票和B股)的资金投向沪深300权重股的迹象。他认为,除非B股进行大比例的回购或者修改现金分红规则,否则短时间内B股下跌的势头很难得到制止。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