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方大炭素上半年盈利收窄

方大炭素上半年盈利收窄

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30日07:3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方大炭素28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下降3.54%;净利润2.58亿元,同比下降33.19%。纵观整个钢铁行业和炭素行业,方大炭素能取得如此业绩,已属不易。

方大炭素28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下降3.54%;净利润2.58亿元,同比下降33.19%;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公司主导产品为炭素及铁精粉,其中上半年炭素产量同比下降10%,铁精粉产量同比上升13%,两者一降一升,保持了营业收入的基本稳定。但由于受下游钢铁行业持续低迷影响,导致炭素制品销量和价格、铁精粉价格同比下滑,因此净利润降幅较明显。

纵观整个钢铁行业和炭素行业,方大炭素能取得如此业绩,已属不易。截至目前,已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钢铁板块上市公司中,预亏和预减的家数达到总数的77%。而炭素行业受制于下游钢铁行业低迷,销量及价格齐跌,行业亏损面也不断扩大。(石丽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