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冻结涉嫌利用中海油并购内部信息获利账户

美冻结涉嫌利用中海油并购内部信息获利账户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8日12:24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发表一份声明,指控香港Well Advantage公司和其他一些新加坡账户利用中海油海外并购的内部信息在纽约股市非法获利超过1300万美元,现已紧急冻结这些账户的资产。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7月23日纽约股票交易市场开盘前宣布,以约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尼克森公司,交易一旦完成将标志着中海油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活动。尼克森公司的股票价格在并购消息公布后当天迅速飙升,收盘时比周五收盘价高出约52%。

美国证交会27日在提交给纽约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起诉书中说,Well Advantage公司在7月19日购买了83万多股尼克森公司的股票,按23日收盘价计算这家公司浮盈700万美元。然而在今年1月份至7月19日之间,这家公司却从未交易过尼克森公司的股票。美国证交会还说,一些位于新加坡的账户在收购消息公布前几天购买了67.6万多股尼克森公司的股票,消息公布后便立即清仓,非法赚取600万美元。这些账户此前也都没有交易过尼克森公司的股票。

美国证交会负责调查此案的桑贾伊·瓦德瓦(Sanjay Wadhwa)表示,Well Advantage与其他未知账户显然滥用内部信息,已实现极为精准的买入卖出,并从此非法行为中获取暴利。

美国证交会27日获得法院批准的紧急行动令,在Well Advantage公司下单清仓之后的24小时内冻结了上述参与涉嫌参与内部交易的账户资产,总计超过3800万美元。目前,美国证交会仍在调查,并寻求法院判决这些账户连本带息返还非法所得,支付金融罚款和永久性避免其再度违规。

根据美国证交会的起诉书,Well Advantage公司董事长是张志熔,他还是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而熔盛重工与中海油有着“战略合作协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