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闽灿坤B退市风波引发全线暴跌 B股伤不起

闽灿坤B退市风波引发全线暴跌 B股伤不起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26日07:58

48万手的卖单将闽灿坤B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闽灿坤B收出了第三个跌停板。受闽灿坤B可能成为退市新规实施后首只被摘牌公司的消息影响,昨日B股全线沦陷,沪深B股指数双双大跌4%以上。

三只B股跌破面值

闽灿坤B由于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发布了退市风险提示,引发B股整体跳水。截至收盘,上证B指报收于217.85点,下跌10.76点,跌幅为4.71%;深证B指报收于585.27点,下跌25.74点,跌幅4.21%。B股板块放量跳水,沪市B股昨日共成交3.1亿美元,深市B股昨日共成交2.4亿港元。

无一幸免,B股全线收绿,除ST股外,12只个股跌停,京东方B、粤华包B、中鲁B、宁通信B、凯马B、深物业B等12只个股跌停。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更是有59只,占到B股的一半以上。

经过昨日的下跌,3只个股跌至面值以下,走到了退市的边缘。除了闽灿坤B外,京东方B昨日收于0.97港元,折合人民币约0.8元,*ST中华B昨日收于1.11港元,折合人民币0.91元。据本报统计,沪深B股股价在2元人民币以下的个股总共有11只。

三大因素导致下跌

凯基证券交易员牛哲兴说,“B股长久以来融资功能丧失,部分主业无前途的公司早已困境重重,与此同时,由于B股的影响面比较小,退市新政可能从B股开刀。”从营业部层面反馈来的消息,同样验证牛哲兴的观点。深圳一位证券营业部负责人说,“尽管B股连续大跌,但咨询的人非常少,投资B股的人在营业部的客户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即使有人买了B股,也是用极少的钱,退市基本没啥冲击。”

屋漏偏逢连夜雨,人民币连续下跌也是诱发B股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相对当日中间价6.3270元,盘中最大跌幅再度达到0.98%,最低触及6.3889元。本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39元,最后也跌报6.3860元,创下6月份以来的新低。

流动性极差也使B股伤不起。分析人士表示,由于B股的流动性极差,容易出现暴涨暴跌,一旦出消息面转寒,股价便一泻千里,这也是导致昨日B股板块整体跌幅超过4%的原因。B股已经被极度边缘化,数据显示,此前的几个交易日中,沪市B股的日均成交金额徘徊在1亿美元附近,深市B股的日均成交金额1亿港元以下,成交极为清淡。(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李剑锋)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