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闽灿坤B触退惊四邻 B股恐慌症发作

闽灿坤B触退惊四邻 B股恐慌症发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26日07:52

闽灿坤B的“奔退”效应终于酿成了B股市场的大地震。

昨日,闽灿坤B被48万手卖单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报收于0.75港元,今起七个交易日重回一元(人民币)面值以上只存理论上的希望。

物伤其类,B股昨全线暴发恐慌症,沪深B股指数双双大跌4%以上,个股无一幸免。

B股市场的集体自危凸显了当前B股公司的尴尬。凯基证券交易员牛哲兴说,“B股长久以来融资功能丧失,部分主业无前途的公司早已困境重重。”

营业部层面反馈来的消息,同样验证牛哲兴的观点。深圳一位证券营业部负责人说,“尽管B股连续大跌,但咨询的人非常少,投资B股的人在营业部的客户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同时,较之A股公司,B股公司缺乏强烈保壳动机且乏人问津,这也加速了投资者离场。(记者 辛闻 编辑 谷子)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